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1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按照教育部党组统一部署和直属机关党委通知要求,2月7日下午,中心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这一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系人、巡视办李进同志到会指导,中心党总支部书记、主任陈锋同志主持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中心领导班子进行了充分准备。会前,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订党章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班子成员分别到各自所在党支部和分管部门召开座谈会,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对照初心和使命,切实找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认真研究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措施。民主生活会上,陈锋同志通报了2017年巡视整改落实情况、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中心党总支部进行了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邬国强同志、陈建荣同志分别作自我批评,并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意见建议,开展相互批评。

李进同志对中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认为会议前期准备充分,会上讨论深入,是一次切实围绕主题、直面问题和切实解决问题的高质量会议。希望中心领导班子大力加强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党建质量年”活动,凝心聚力谋发展;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良好氛围;继续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进一步聚焦中心主责主业,推动教育改革创新发展。

陈锋同志对会议情况进行了总结发言,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按照党中央和部党组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认识并系统梳理了中心快速发展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下一步,中心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切实抓好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干部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梳理,列出整改清单;同时结合中心自查自改,继续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深化巡视整改。三是牢记服务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初心和使命,牢牢抓住“党建质量年”和“规范管理年”重要活动载体,实现中心从“站稳脚”到“发展好”的转变。

(通讯员  王成  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