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邬国强副主任调研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8-03-1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3月14日下午,中心副主任邬国强一行对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就校园规划等相关问题展开座谈。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和章、房山区良乡高教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桂华、北京理工大学基建处及良乡校区管理处负责人、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专家等参加会议。

邬国强指出,北京理工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应坚持绿色发展,更加注重发展质量和特色,在“双一流”建设中发挥领跑作用。要将“双一流”建设作为学校发展的契机,做好绿色、智慧校园规划,同时,对接国家发展,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利用“十三五”规划调整关键期,做好中长期规划。作为绿色校园规划建设评价试点学校,充分发挥好示范作用,为高校绿色校园评价实际工作提供“良方”,树立典范。

李和章表示,北京理工大学坚持做好顶层设计,统一规划,明确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与定位,推进绿色、智慧校园建设,希望进一步得到中心专业支持和帮助,加快推进北京理工大学发展。

刘桂华表示,管委会将打造良乡高教园区发展升级版——“智汇城”,既是教育产业园区,也是高科技研发中心,服务高校和地方经济共同发展。下一步,园区在规划建设方面将请中心给予指导和评价,助力园区成为中国智库型产业新区。

北京理工大学基建处负责人介绍了良乡校区校园规划及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校园及园区规划建设展开讨论,一致认可中心在学校规划建设工作方面的引领与指导作用。

(通讯员 何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