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2017-2018全国高校“西普杯”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正式启航

发布时间:2018-03-2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截至3月20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公益性竞技赛事——2017-2018全国高校“西普杯”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铁三赛(以下简称铁三赛)的前期报名工作已经圆满结束,铁三赛正式拉开帷幕。共有来自27个省、市、自治区300余所院校的12000多名学生报名参赛。

本届铁三赛将产业资源和高等院校相融合,为广大信息安全相关专业的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发现自我的平台,使各参赛学生团队在竞技中提高创新能力,在比赛中收获宝贵经验。同时,本届比赛也助力各参赛院校在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新模式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举办本届赛事顺应了时代发展需求。互联网已经成为当今不可或缺的重要发展平台,网络信息安全逐渐成为各产业链中重要的一环。我国信息安全专业人才缺口巨大,企业急需高精专信息技术人才,人才的量和质都在掣肘我国构建网络强国进程。本届铁三赛的创赛初衷,正是针对信息安全人才供不应求的棘手问题。突破传统网络安全竞技模式,通过竞赛可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培育出符合企业要求的信息安全专项人才。

大赛组委会近期将通过铁人三项赛线上训练营对所有参赛学生进行赛前培训,并根据实际情况划分赛区。预计全国分区赛将于4—6月陆续进行,届时将公布具体赛事安排,敬请期待。

(通讯员 王子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