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第一党支部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政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
“崇宪学宪守宪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实施中心党建质量年基础性工程,根据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部署要求,按照中心党总支部“宪法学习月”总体安排,3月30日-31日,中心第一党支部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政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宪崇宪守宪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新版《宪法》座谈交流

3月30日下午,中心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及所辖部门部分员工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同志进行座谈。会上,两个支部围绕学习贯彻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不仅完成了宪法修订、成立监察委员会、政府机构改革、选举新一届国家机构和政协领导人等重大议题,同时还回应了众多社会关切的民生热点问题,可谓成果丰硕、意义重大、振奋人心。其中,新版《宪法》对坚持党的领导、人大制度、统一战线制度、宪法宣誓制度、国家主席任期制度、地方立法制度、监察制度等做出了一系列重大顶层设计,适应了新形势、吸纳了新经验、确认了新成果、做出了新规范,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两个党支部表示,将按照陈宝生部长关于尊崇、学习、研究、遵守、维护和运用新版《宪法》“六个率先”要求,将新版《宪法》的学习贯彻不断推向深入,进一步提升依法治教、依宪治教的能力和水平。会上,大家还围绕如何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如何提高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水平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

会后,全体同志乘车前往宛平抗日烈士纪念公园。

 

向抗战烈士默哀

 

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5时许,到达宛平抗日烈士纪念公园。全体同志整齐列队肃立,向在抗日战争中为国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并依次敬献鲜花。随后,全体同志徐徐绕宛平县人民八年抗战为国牺牲烈士纪念碑一周,庄重观看纪念碑和浮雕:铁灰色石碑镶嵌的472位烈士姓名,彰显着宛平县人民誓死抗战的钢铁意志;透过栩栩如生的青铜浮雕,仿佛穿越历史置身于抗战的烽火硝烟之中,山谷里仍回荡着先烈奋勇杀敌的震天呐喊……警示着我们定要勿忘国耻、珍惜和平、努力奋斗。祭奠仪式完成后,全体党员同志在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陈建荣同志的领誓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第一党支部参观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

3月31日,全体同志来到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回顾共产党领导下的冀热察挺进军在平西根据地的光辉战斗历程。全体同志怀着崇敬的心情,逐一参观各陈列馆内的实物和历史图片资料并不时驻足,认真学习冀热察挺进军与马栏村民同仇敌忾、奋勇抗日的光辉历史,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并实现民族独立的伟大成绩。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同志的爱国主义精神得到进一步激发、“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得到进一步坚定、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锻炼,为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书写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强国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冯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