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第五党支部召开 “两会”精神与《宪法》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4-04                               来源:

为贯彻落实 《中共教育部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通知》和《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关于开展“宪法学习月”活动的通知》,4月3日,中心第五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政府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答中外记者问》等文件,并相互交流学习心得。

第五党支部书记李德明表示,要积极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和“两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此次“两会”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面临国内外各种风险与挑战,中国共产党首当其冲,作为人民的先锋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全心全意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奋斗。此次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以下简称《宪法》)是及时的、精准的。通过修订《宪法》,明确了党的核心领导地位,即“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有利于社会稳定、民族团结,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保障。此外,“两会”精神及新修订《宪法》都体现了以人民为核心的思想内涵。

第五党支部与会同志均表示,通过此次集中学习与交流,更加深入理解了“两会”的会议精神和修订《宪法》的重大意义,明确了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伟大责任,将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和中心的战略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  段晓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