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1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5月8日,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心党总支部书记、主任陈锋主持,中心党总支部成员、部分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普遍认识到,马克思主义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要认真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陈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对教育工作最直接的重要指示,是习近平教育思想的重要体现。学习好两个讲话精神,对加强中心党的建设和全面工作、推动教育改革创新具有重大和现实指导意义。

陈锋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就是要将马克思主义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就是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解决推动教育改革发展、中心事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就是要用马克思主义的共同理想信仰来凝聚团队;就是要致力于在中心培养有奋斗精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结合“党建质量年”、“规范管理年”活动,在中心青年党员干部、青年团员中广泛开展学习马克思主义、争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活动。要不断把学习马克思主义成果运用到中心工作实践中,通过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不断提高我们的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实践能力,不断解决新矛盾、新困难、新问题,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中心全体党员职工“四个意识”的增强,切实转化为中心服务教育改革创新能力的提高,切实转化为整个中心团队建设水平的提高。

(通讯员  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