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国育世纪召开全体员工大会成立董事会
陈锋主任强调加强民主科学决策 紧抓规范从严管理

发布时间:2018-05-14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5月10日上午,北京国育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育世纪)召开全体员工大会。会议宣读了国育世纪董事任命文件,聘任李德明、熊苒苒、包昀鑫三位同志为国育世纪董事,李德明同志为国育世纪董事长。中心主任陈锋参加会议并强调要加强民主科学决策,紧抓规范从严管理。

陈锋主任指出,国育世纪是中心全资控股企业,董事会是国育世纪运行的核心决策机构,代表中心管理国育世纪的决策和运行。同时,随着国育世纪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董事会的成立,将形成一个更加适合现代企业的治理结构。

陈锋主任表示,国育世纪目前面临从“小国育”向“大国育”,从“老国育”到“新国育”的挑战。国育世纪要更好服务于中心整体发展战略,在推动和落实三大引领性教育创新工作中,有所作为,明确发展重点,清晰划分业务板块。特别是要做好基地建设、儿童发展、智慧学习工场(安全领域)、双创、中心市场化业务的服务及投资等六项主营工作。他强调,国育世纪必须以规范管理、从严管理作为发展基础,通过“党建质量年”和“规范管理年”建设来奠定制度和文化基础。

陈锋主任指出,国育世纪以创新、责任、绩效、专业、协同、规范为基本原则择人用人。管理干部需品德高尚,认真学习、积极进取,高度的责任感,兼具开拓意识和管理能力,视野开阔,协同高效,有实绩,群众认可。以下问题者不予录用:不用不守政治规矩,违反政治纪律;因循守旧,不思进取;缺乏规则意识,带头不守纪律;不能保守工作秘密;不服从命令听指挥,搞两面派、小动作;不带头整改,甚至阻碍整改;没有大局意识,搞部门本位;缺乏团队管理能力,部门纪律松驰;工作缺乏重点,关键业务没有突破;把不好廉政关,谋取个人私利;武大郎开店,缺乏人才意识。

普通员工则需增强贡献意识,谦虚好学,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勤勤恳恳,服从命令,遵守纪律,团结协作,有专业精神、职业操守,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工作绩效和效率。存在以下问题者不得择用:不守政治纪律;谋取个人私利;不遵守工作纪律违反行为规范;不服从命令指挥;破坏团结、传播谣言;无事生非、妄议领导;泄露公司机密;未经批准工作时间干私事;不服从工作安排岗位的调度;私下串联干预正常工作进行;不尽勤勉工作义务。

李德明同志表示,按照中心“一体两翼”的战略目标,国育世纪将按照中心要求,围绕主责主业,团结奋斗,再接再厉,以打造国育世纪的品牌和产品为发展目标,推动中心又好又快发展。

(通讯员  杨静  马嘉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