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国内第一个企业家学院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1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5月18日下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驻马店市政府、黄淮学院共同打造为企业家成长发展的服务平台——国内第一个企业家学院启动,这是“四位一体”产教融合大格局的微观机制和主体,是智慧学习工场共享核,校企合作的战略枢纽。

企业家学院具有五大创新特点:国内第一个产教融合机制平台与企业家成长集成服务平台,高校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服务企业的前沿阵地,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国际合作和先进技术转移的新通道,扶持本土企业家成长、弘扬企业家精神、教书育人的新家园,构筑国际国内管理思想、商业文明、成果转化的创新网络。

企业家学院通过构筑企业家学院卓越创新联盟,吸引国际国内一流大学、全球知名科研机构、知名企业与地方院校建构常态化合作关系,通过先进技术和管理资源导入,推动地方院校成为引力中心;为企业家提供包括名校游学与学历教育、科技成果转化、创业孵化转化、资本运作、法务咨询、信用背书在内的多项会员服务;紧贴企业发展和创新驱动的困境和痛点,搭建“智慧平台”,服务企业的长远发展;促进区域融入国家创新体系,实现内涵式发展。

(通讯员  王宇  高东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