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研中心 > 培训动态
2018年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高级研修班杭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1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推进新时代教育信息化发展,引导和培育基于大数据的智慧后勤建设,提升高校后勤信息化水平,5月8-12日,中心在杭州举办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融合创新与应用实务高级研修班。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27所高校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采取小组研讨方式,为学员分享了新时期信息化建设前沿思想和技术,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邀请北京大学计算中心主任张蓓、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陈文智、南京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处长涂庆华等专家作了《IT治理与教育大数据》《大数据时代下高校后勤信息化与精细化管理》《汇聚IT智慧,打造高校后勤信息化生态》的主题报告,为各高校开展信息化建设打开了新思路。期间,组织学员赴新华三集团参观芯片制作过程、世界级测试实验室,并赴阿里巴巴总部参观了菜鸟物流中心。通过现场教学,学员基本了解了现代技术重要硬件设备的核心技术研发、生产全过程以及物流配送服务新模式、新功能,为遴选后勤设施设备提供了经验积累,可更好提升学校后勤服务能力。

中心将打造后勤信息化培训品牌,为高校搭建线上学习、线下实践的交流学习平台。结合中心实施的学校后勤服务保障能力提升工程,将推动学校建立一整套服务事业发展和满足师生需求的后勤服务运行管理办法,实现服务管理专业化、服务质量标准化、服务内涵人文化以及服务形式多样化。

(通讯员 黄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