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召开北京良乡大学城智慧城区规划方案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6-06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6月4日,中心组织召开北京良乡大学城智慧城区规划方案交流研讨会,就北京良乡大学城智慧城区建设进行深入研讨。中心副主任邬国强主持会议,北京良乡高教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桂华、中心专家刘春凤等参加会议。

邬国强指出,北京良乡大学城作为北京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两个大学园区之一,要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城,在智慧城区建设方面,应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在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全面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的背景下,围绕大学城高校学科布局,实现学科集群化发展;二是做好大学城共享数据分析工作,挖掘潜在动力;三是做好大学城与地方经济融合,校地、校际资源共享互融,通过平台搭建,实现产教融合、校企融合、军民融合;四是做好智慧城区顶层规划和专项设计,依托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搭建大学城云平台,加快大学城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刘桂华介绍说,北京良乡高教园区管委会高度重视智慧城区建设,力求打造建设水平一流、文化技术一流、服务水平一流、数据资源共享的大学城。下一步将结合智慧城区顶层规划,整合原有智慧交通、智慧城管等系统,全面打造“智慧城”,希望中心给予更多支持与指导。

刘春凤汇报了大学城智慧城区建设背景、建设思路和北京良乡大学城智慧城区规划方案。

(通讯员 何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