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并表彰先进

发布时间:2018-06-1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6月11日,为深入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活动,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2018年第四次党员大会,组织《共产党宣言》(以下简称《宣言》)专题学习。会上,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宣言》的7篇序言。《宣言》序言透过40年的历史时间跨度,完整地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为丰富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宝库做出了贡献,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提供了方法上的指导,为党员同志展示了世界工人运动的历史和《宣言》在全世界取得的巨大影响力。全体党员表示,《宣言》的序言犹如一把把金钥匙,打开了自己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大门。

为进一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心第一党支部及所辖部门评奖评优工作办法(试行)》和《办公室月度绩效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试行)》,推动党员同志创先争优,当标杆、做表率,共同营造支部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最后,大会对2018年第一期获得“党员先锋岗”流动红旗党员进行了表彰。根据《中心第一党支部及所辖部门评奖评优工作办法(试行)》,经绩效考核、民主评议和无记名投票评选程序,评定谢鑫、冯帅、熊苒苒、闫艳等4名同志为中心第一党支部第一期“党员先锋岗”,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陈建荣同志为他们颁发了“流动红旗”。支部书记葛佑勇同志号召全体党员、职工向“党员先锋岗”同志学习,见贤思齐、争当先锋,推动中心事业再上新的台阶。受表彰党员代表冯帅同志表示,“党员先锋岗”不仅是荣誉,更是一份光荣的责任,应向马克思、恩格斯等无产阶级革命者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期望、再接再厉,为中心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 谢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