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陈建荣同志讲党课 坚持真理的力量 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

发布时间:2018-06-22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按照中心“党建质量年”活动安排,6月21日下午,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陈建荣同志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坚持真理的力量 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党课学习。

党课中,陈建荣同志通过丰富的史料和影像资料,系统回顾了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启蒙、发展,以及在中国的传播和对中国共产党的建立所起的巨大的思想引领作用。他认为,中国选择马克思主义是近代以来先进中国人向西方探索救国救民真理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马克思主义思想为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形成和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理论基础,二者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全面阐述了为什么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针对年轻党员特点,怎样才能把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作为长期信仰坚持下去。

陈建荣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通讯员 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