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召开“深入推进巡视整改 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 党支部书记联席会

发布时间:2018-07-04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在更高的起点上推进中心党的建设,7月2日,中心召开了“深入推进巡视整改 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党支部书记联席会,中心党总支部书记、主任陈锋同志主持,中心党总支部和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联席会上,各党支部汇报了上半年党建工作和“党建质量年”活动落实情况,第一党支部介绍了经验做法,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同志讲评了各支部党建工作,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陈建荣同志代表党总支总结了上半年中心党建工作,并对下半年党建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陈锋同志强调,一是各党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当前,中心各党支部发展还不够平衡,个别党支部相对较弱,各党支部书记、委员要清醒认清肩负的责任,认真履职尽责,提高支部建设水平。二是要牢牢把握党建工作重点。要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核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各项指示精神,主动对标对表国家发展战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落实巡视整改、建立长效机制作为党建工作抓手,树立长期整改思想,在中心建设发展过程中不断审视反思、不断推进整改;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底线思维,筑牢廉洁防线;要把增强团队凝聚力作为党建工作落脚点,用共同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凝聚团队,鼓舞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团结一心、拼搏奋斗,共同推动中心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服务国家教育改革创新。三是要全面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要抓紧完成党组织调整;要不折不扣落实党建规定动作,打牢支部建设基础;要扎实推进中心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实践,各支部形成党建工作特色;要按照规定流程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切实增强中心党组织的吸引力、感召力、创造力,为中心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大政治保证和思想引领。

 

(通讯员  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