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誓言”——中心党总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4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中心党员牢记党的宗旨、提高党性修养,根据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7月2日,中心党总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誓言”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总支部书记、主任陈锋同志和全体党员职工参加。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中心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开启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的序幕。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进一步树牢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坚定不移地听党的话、跟党走。


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陈建荣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的通报》,中心领导为“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号召中心全体同志以他们为榜样,忠于理想信念,永葆先进本色,在2018年中心各项建设事业中取得更大成绩。


陈锋同志以《新时代:“四个伟大”领航中国发展》为主题,给全体党员职工讲党课,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立、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结合中心主责主业,全面阐述了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时代背景、深刻内涵、历史使命。他指出,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希望中心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深刻认识在推进伟大工程、推动教育改革创新中所处的位置和肩负的历史使命,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将中心建设成为教育创新要素聚集的平台、全球教育变革影响力中心而努力奋斗。 

最后,中心全体党员职工集体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影片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拯救危难中的中国、挽救人民于水火,探索救国救民真理,历经千难万险,终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全体同志深深为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仰、为国家民族赴汤蹈火的牺牲精神所震撼,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党性修养得到了锻炼和提升,精神思想得到了洗礼和升华。广大党员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担当、创业、团队、开放”的中心精神,加强党性锻炼,传承红色基因,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中心各项建设事业,努力书写教育“奋进之笔”。

(通讯员  王建明  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