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教育领域PPP项目发展现况及发展目标”研讨会在中心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0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7月4日,中研中心政企合作(PPP)研究院在中心召开了“教育领域PPP项目发展现况及发展目标”研讨会。中心主任陈锋,第十届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研政企合作(PPP)研究院理事长沈建国,国家发改委中国信息界杂志社编委会副主任、中研政企合作(PPP)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刘延申,财政部PPP中心项目主管李文杰,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体制政策室主任吴亚平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研政企合作(PPP)研究院执行院长朱宝铜主持。

中心主任陈锋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中心发展目标及业务开展情况。会议听取了政企合作(PPP)研究院工作报告。与会专家就“如何在教育领域推广PPP项目,以及PPP的推广对中国教育发展的推动作用进行了研讨。

李文杰从政策角度分析了国家层面对教育PPP的态度及近两年PPP发展情况。自2014年以来,国务院及相关部委在PPP方面密集出台了多项政策,以推动、引导PPP项目实施。吴亚平对研究院今后的发展提出新的思路,提出研究、咨询和培训三个发展方向,并强调研究院应该拓宽研究方向,从深度、广度等多维度将研究工作做细做实。沈建国指出教育改革首先应该是思维方式的改革。对陈锋主任从大局出发,以人民为中心、以教育为本的发展思想给予高度肯定。刘延申教授强调,教育PPP项目不是功绩、不是作品,是推动教育发展和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对构建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通讯员 栾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