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十期《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系列研修班(应急安全人才培养)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06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和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应急救援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决定共同举办第十期《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系列研修班(应急安全人才培养)。研修班将围绕教育综合改革的决策部署,深化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应急安全相关专业改革,促进应急安全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应急救援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

承办: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

   新兴际华应急产业有限公司     

协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管理委员会

二、研修内容

(一)专家报告

1. 我国应急管理的实践与思考;

2. 《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文件解读;

3. 我国应急安全产业发展现状及人才需求;

4. 高校应急安全相关专业设置与人才培养体系构建;

5. 高校应急安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案例分享;

6. 发达国家应急安全及技术救援人才培养模式比较;

7. 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的探索。

(二)现场教学

应急安全实训观摩。

三、参加人员

高校负责专业设置、学校转型、学科发展、课程改革的校级领导,应急安全相关专业教学培训、研究研修和管理骨干人员;政府应急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应急安全相关研究机构研究人员;应急安全相关企业人员等。本期研修班名额限定80人,以报名先后为序,额满为止。

四、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8月7日—10日(7日全天报到)

地点:青岛世贸海悦大酒店(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香江路55号)

五、相关说明

1. 培训费2000元/人。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教育之弦”卓越创新联盟成员按联盟管理办法享受相应增值服务(详见中心官网:www.csdp.edu.cn)。研修期间食宿统一安排,食宿及往返交通费自理。

2. 请参加人员于8月3日17:00前,将研修费汇至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账户,汇款请注明单位名称和汇款用途(标注:产教融合第十期),并在报名回执(见附件1)中准确填写发票抬头及纳税人识别号。

账户名称: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

汇款账号:01090318400120111007727

开 户 行:北京银行白石桥支行

3. 研修期满合格后,由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颁发结业证书,研修课时计入在职干部继续教育学时。

六、报名须知

请参加人员于8月3日12:00前将报名回执(见附件1)发至邮箱peixun01@csdp.edu.cn。

联系人:李有旺,010-62318672,18575659988 

    马迪凡,010-62312372,18875616918           

 

附件1-第十期《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系列研修班(应急安全人才培养)报名回执.doc

附件2-第十期《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系列研修班(应急安全人才培养)日程安排.doc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18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