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研中心 > 培训动态
2018年高校平安校园消防上岗证培训班(第一期) 成都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04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的决策部署,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加强高校消防安全管理,提高消防从业人员专业技能水平,根据《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教育部、公安部第28号令)对高校消防相关工作人员需持证上岗的明确要求,6月19日—7月1日,由中心在成都举办2018年高校平安校园消防上岗证培训班(第一期),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近40所高校的消防安全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精心设计,邀请应急管理部消防局及教育部应急咨询专家授课,围绕消防工作、燃烧知识、建筑消防设施基础、初起火灾处置、危险化学品基础知识、《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解读及如何做好学校消防工作等方面内容展开。期间,在成都新中安消防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行了现场教学。通过加强消防设施操作员(中级)操作技能学习,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学员们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是2018全国高校平安校园消防上岗证培训第一期,也是中心切实落实教育部2018年工作要点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心将根据本次培训的经验,结合实际工作需要,积极推动平安校园消防上岗证培训工作。

(通讯员 秦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