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举办“诚意正心 阳光心态”专题心理学讲座

发布时间:2018-07-0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呵护中心全体党员职工的心理健康,进一步打造积极的文化氛围,7月4日下午,中心邀请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健康应用中心主任王詠作题为“诚意正心,阳光心态”的专题讲座,第四党支部和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职工现场聆听讲座,中心办公室葛佑勇主任主持本次活动。

王詠教授围绕“如何面对日常工作中的压力?”“如何化解压力?”“积极心理对工作有哪些帮助?”等方面展开讲解。王詠教授说,适当的压力可以提高工作绩效,但压力过度则会适得其反,要从问题解决和情绪处理两个方向对压力进行疏解,运用调身、调息、调心以及梳理“小确幸”事情的方法来培养乐观态度,再次面对工作压力时便可以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讲座过程中,与会同志纷纷参与讨论,为培养健康身心提供了良方。

(通讯员 王子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