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国育公司以问题为导向召开专题会议狠抓落实

发布时间:2018-07-1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着力加强市场交付能力,推进知识产出市场化进程,7月13日下午,国育公司自揭短板,以问题为导向,以“快、狠、准”为工作原则,认真开展上半年总结工作,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目标,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发扬“二次创业”精神,为实现公司新的跨越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此次会议召开前期,公司各部门深入查找项目推进过程的问题和原因,对照“新国育”“大国育”的战略发展要求,开展合理化建议工作,在如何聚焦重大项目建设、拓展工作思路和落实路径等方面共提出15条合理化建议和改进措施。

会上,公司董事长李德明提出,要以知识产出市场化为核心,以经济收益为导向,聚力“4+3”重大项目工作,大力落实4项重大项目:未来教育科技创新基地项目、儿童教育事业发展项目、信息技术服务工作和智慧学习工场及引擎开发项目;着力拓展3项重点工作:认证项目、教育投融资项目和智慧平安校园项目。下半年要着重加快推进公司市场化进程,全面提升公司及团队交付能力建设,努力实现本年度的公司经营目标。他表示,公司将按照市场的原则,按照市场规律,在现有市场份额中,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和力量,推动“新国育”和“大国育”跨越发展。

公司董事熊苒苒表示,目前,国育公司的发展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公司上下必须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直面挑战,顽强拚搏,才能大有作为。她提出,跨越关键时期,必须要有坚定的信心,昂扬的志气;必须要有强烈的紧迫感,尤其需要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必须在全公司培育创新意识,倡导创新精神。围绕“全力拓展业务,做强做优交付,做精做细管理”的发展目标,需要全力以赴打造“交付体系”,潜心做好改革大文章;需要海纳百川坚持“兼收并蓄”,努力做好管理大文章;需要以人为本强调“材尽其用”,努力做好人才大文章。

(通讯员 马嘉佳 胡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