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邬国强同志讲党课 从“五位一体”、“五大发展理念”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发布时间:2018-07-2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党员生态文明教育,按照中心“党建质量年”活动安排,7月24日下午,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邬国强同志为全体党员讲党课《从“五位一体”、“五大发展理念”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心全体党员职工参加了党课学习。

邬国强同志带领全体党员系统回顾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他认为,“五位一体”中,五项建设是环环相扣,息息相关的。经过30多年的发展,从“三位一体”、“四位一体”到现在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党不断总结社会主义建设经验,深化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不断完善总体布局,丰富了治国理政实践。同时,他详细阐述了“五大发展理念”与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之间的关系。他认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体现了“深邃历史观、科学自然观、绿色发展观、基本民生观、整体系统观、严密法治观、全民行动观、全球共赢观”。我们应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在学校大力推进生态文明教育,开展绿色学校创建行动。

邬国强同志表示,“五位一体”是布局,“五大发展理念”是实践,生态文明建设是知,绿色发展是行,知行合一,知易行难。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是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通过学生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区、社区带动公民,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发挥教育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基础和示范作用,对于全社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通讯员 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