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江西省教育厅到访中心 三个方向促签约项目落地深化

发布时间:2018-08-0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推动2018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签约项目落地深化,8月7日,江西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副厅长王江华、国际处处长雷杰华到访中心,中心主任陈锋、教育部国际司欧亚处处长刘剑青等出席会议。

2018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于6月12—15日在南昌与哈尔滨两地召开。会议是落实和推进中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出访乌克兰、白俄罗斯和俄罗斯三国成果的重要举措,围绕材料、新材料、人工智能与航空航天技术,探讨技术和产业最新进展与国际产学研用合作,致力于为产学研用国际合作搭建平台、创新机制。会议务实推进产学研用国际合作,共促成九项合作项目的签约和揭牌。

在交流会上,叶仁荪厅长表示,合作会议的召开强化了江西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了江西省高校的国际声誉和学术影响,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与俄、白、乌等国高校及科研院所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成果丰硕。江西省委省政府对于会议后续推进高度重视,于日前专门召开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签约项目的落地工作。后续,江西省教育厅将进一步建立合作会议工作机制,加强组织保障工作,提前做好谋划,务实取得成效。

刘剑青处长传达教育部精神指出,建议做好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品牌,围绕“双一流”建设,把握好会议方向,积极落实会议后续成果。要紧跟教育部对于俄罗斯、乌克兰等国的留学规划方向,聚焦“一带一路”国家优势科技领域,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

陈锋主任对中心“4+3”的业务架构做了详细阐述,并提出深化落实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的三个方向:一是抓住机遇,中国与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的合作意义重大;二是以大平台为依托,以大项目为牵引,形成双向合作的机制平台;三是充分汇聚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方面资源,形成协同机制。

双方就会议落实推进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计划设立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秘书处,推动会议“新、高、实”的筹备和举办,促进签约项目的落地深化。

(通讯员 胡雪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