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未来儿童教育创新与发展集团一届一次理事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1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8月10日,未来儿童教育创新与发展集团一届一次理事会在京举行。中国教育战略学会副会长、中国教育电视台台长康宁,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中小学后勤分会理事长张文忠,中心相关负责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副校长、儿童研究院院长陈永跃以及来自相关学校、科研院所、社会组织机构、企业代表5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未来儿童教育创新与发展集团章程》《未来儿童教育创新与发展集团组建方案》《未来儿童教育创新与发展集团理事会选举办法》。会议入选15个理事单位,选举产生了一位秘书长和两位副秘书长。

作为新当选集团秘书长,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副主任张海昕指出,未来儿童教育创新与发展集团是在中心领导下,由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中国教育智库网、北京国育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会同有关学校、科研院所、社会组织机构、企业等联合发起组建。集团以“新基础教育”为指引,秉承“个性化、定制化、融合化、开放化、社群化、智能化”的教育理念,积极创建“和而不同,快乐不松,和谐融通,快乐成长”的未来儿童发展模式。集团计划把未来学校博览会、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研学旅行运营平台研发、智能教育设备及内容研发、教育公益系列活动、未来教育发展基金、未来教育示范区作为重要工作突破。

通讯员  邱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