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把握数字化转型发展 构建产教融合大平台

发布时间:2018-08-27                               来源:

为实施中心产教融合项目“大平台+”战略构想,打造新时代背景下教育形态变革新模式,8月24日,中心第四党支部邀请阿里研究院高级专家程欣博士为中心全体党员及职工做了“全球数字经济创新与发展”的主题报告,对数字化经济的历史、成果以及未来趋势进行了分享。

程欣表示,在过去5年间,经济范式出现了大拐点, 经济效益从“劳动力红利”转化为“数字消费者红利”,经济类型从工业经济转变为数字经济,经济核心从大西洋转移到太平洋,中国与传统西方国家呈现齐头并进的新发展趋势。很多“淘宝村”依托数字电商平台踏上致富道路,如江苏睢宁的家具产业链已经达到216亿交易额,山东博兴县湾头村的贾培晓凭借着草编产品创造了4亿元交易额奇迹,这些都归功于大数据平台为社会带来的新发展机遇。

第四党支部书记表示,飞速发展的互联网技术促进了互联网思维的形成,整个经济社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推动形成了平台化服务模式。第四党支部开展系列前沿性学习活动,指导大家在设计研发产教融合项目时,要充分体现以数字化和智能化为核心引擎的共享共建“大平台+”发展理念,以数字技术为支点来打造“知识共产主义”的新平台。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阿里的创新思维,以中心暑期整训为起点,秉持党员干部的创新精神和担当精神,为更好书写我国教育事业奋进之笔开启新征程。

(通讯员 王子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