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共产党员献爱心 温情助养山区贫困儿童

发布时间:2018-09-0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贯彻落实中心“党建质量年”活动方案,加强支部全面建设,按照第一党支部工作计划,9月6日下午,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2018年第五次党员大会,第一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葛佑勇主持会议,第一党支部下辖部门全体党员并扩大到职工参加。

会上,第一党支部“共产党员献爱心、温情助养山区贫困儿童”现场捐助仪式,全体党员职工积极踊跃捐款、奉献爱心,现场募捐经费3450元。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度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关心帮扶边远山区贫困孤儿,第一党支部通过社会公益组织爱德基金会慈善项目——“E万行动”,助养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戈勒乡贫困孤儿肖莲小朋友。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职工的热烈响应。下一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职工将通过各种途径为贫困孤儿肖莲的生活和学习提供资助指导,并坚持每年持续资助,确保其顺利完成小学至高中阶段的学习。献爱心活动作为联系支部党员、职工的一条爱心纽带,时刻提醒党员、职工发挥担当精神,承担社会责任,时刻将党中央的号召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在心。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按照《中心第一党支部及所辖部门评奖评优工作办法》,组织了第一党支部2018年第二期“党员先锋岗”流动红旗评选,经过自评、互评、党支部研究、党员大会投票评选,徐风、谢鑫、冯帅3名同志获得2018年第二期“党员先锋岗”流动红旗。

(通讯员  谢鑫  冯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