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写好中心教育“奋进之笔”
——中心组织2018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8-09-14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写好中心教育“奋进之笔”,2018年9月14日,中心党总支组织召开2018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心党总支部书记、主任陈锋主持学习会。

与会同志集体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心主责主业,谈了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思路举措。

陈锋同志表示,此次教育大会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召开的一次教育大会,确立了教育新定位、战略新安排、改革新部署,全面开启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历史新征程。中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写好中心教育“奋进之笔”。一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任务。中心党总支部及群团组织要制定学习贯彻计划,各党支部、各部门要抓好全员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教育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写好中心教育“奋进之笔”。二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在中心落实落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国教育现代化指明了方向,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教育部党组决策部署,主动对接国家教育发展战略,对中心各项工作和业务进行全面谋划梳理,形成贯彻落实具体方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部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中心全面落实落地,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  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