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教育桥国际引智公开课首场秀报名中

发布时间:2018-09-2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一个“大平台+”国际课堂会为您带来什么?丰富而精准的教育资源对接?前沿的学术论点?合适的合作方案?

为深入推进各高校转型升级,促进中外相关专业教学交流与合作,提升高校管理和教学的国际化能力和水平,借助国际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将于2018年10月11日—13日在江苏徐州举办教育桥国际引智首场公开课(大数据、人工智能及物联网专场)。

届时教育桥公开课将邀请国际知名学者、中国高校和企业代表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及物联网的新进展和应用进行研讨,现场观摩美国和意大利知名高校相关精选课程的植入式课堂教学,为广大与会人员提供一场中外高等教育交流和体验的盛会。

 

教育桥国际引智在线平台是什么?

教育桥国际引智在线平台是“大平台+”国际课堂。

为适应高校国际化,及国际高端人才和先进教学模式引进的迫切需要,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在“大平台+”与“一体两翼”的国际合作创新网路格局下,推出国际教育合作全新创新模式——国际课堂。以“职业化、国际化、现代化”和“以知识、技能、态度为培养核心”的教育理念,把“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借助互联网平台使国际国内教育有机衔接,与华盛顿国际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同推出教育桥国际引智在线平台。

教育桥平台利用大数据和区块链技术,建立起了中国高校和来华访问的国际知名学者的高效快速对接通道,从而有效补充中国普通高校高端优秀教师的不足。引进先进的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利用每年成千上万来华访问的国际知名学者,用先进的教学模式和课程服务于中国的高等教育和人才培养,让中国普通高校学生坐在教室就能够分享发达国家优质的教育资源。

教育桥的基本服务对象是谁?

教育桥的基本服务对象是国际知名学者以及中国高校的二级学院。

教育桥国际引智在线平台通过对国际学者身份和资格认证,保证加入教育桥的国际学者身份的真实可信,同时对中国高校和国际知名学者的合作进行监督和评价,建立和完善服务质量评价系统,保证合作质量。


教育桥服务内容包括哪些?

包括中国高校直接邀请国际知名学者进行植入式现场课堂教学和核心课程教师培训现场等。

教育桥国际引智在线平台已于2018年6月15日正式上线,目前平台已包括了15000多名国际知名高校学者的信息和联系方式,同时也已经包括8200多个中国高校二级学院的基本信息。

教育部孙尧副部长和华盛顿国际科学和技术学院余文华院长在2018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上为教育桥揭牌,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主持揭牌仪式。

 

来首场公开课,您会有什么收获?

现场观摩植入式课堂教学

课堂教学是大学课程教学中最基础、最核心部分。此次公开课邀请了来自意大利比萨大学的Giuseppe Anastasi教授、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的钱毅教授、美国雪城大学的唐剑教授和美国乔治亚理工大学的Baabak Ashuri教授,他们将分别就物联网技术、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甄选其所在大学的相关课程,在会场进行现场授课。与会者将可以直接观摩国外不同大学的课堂教学内容和模式,与授课教授现场交流,邀请授课教授进行植入式课堂教学的合作。

现场研讨前沿学术

此次公开课邀请了国内外大数据、人工智能及物联网技术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为广大参会人员提供了一场学术盛宴。专家学者将从国家宏观层面、国际先进技术发展、相关技术的应用研究等角度,就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等展开研讨,广大参会人员不仅能够及时获悉技术发展和行业动态,还能与专家学者进行现场交流沟通。

精准对接国际国内教育资源

开展国际教育合作也是教育桥服务中国高校的主要职能之一。通过切实有效的国际教育交流和合作,打破以往中外教育合作过程中的形式合作、水土不服的僵局,真正达到引入优质国际教育资源服务中国高校的目的。

教育桥前期做了大量调研和准备工作,就国内高校在国际合作中的难点痛点,联系国外相关大学相关专业,制定合适的国际合作计划和方案。

此次公开课将发布多个国际合作方案,包括意大利比萨大学、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学院、乔治梅森大学环境与资源大数据实验室等。与会者可以就教学合作、学生培养、教师培训等洽谈合作事宜。

 

报名通道

(通讯员  胡雪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