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党总支组织参观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8-10-24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直属机关党委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通知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党性修养,强化纪律观念,按照中心“党建质量年”工作安排,10月23日下午,中心党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恭王府见证了清朝盛极渐衰直至灭亡的全过程,“一座恭王府,半部清朝史”,和珅的穷奢极欲触目惊心。通过参观,党员们对和珅从初入官场时为官清廉,到大权在握后私欲膨胀、贪赃枉法、结党营私、疯狂敛财,最终抄家自尽的一生,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整个参观教育活动对党员干部极具教育性和警示性。

通过此次内容丰富、生动鲜活的案例学习,党员同志们以史为鉴,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全体党员同志表示,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理解,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世界观的改造,坚定理想信念追求,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严守党纪法规,增强防微杜渐的意识,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  王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