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情系教育•爱心传递•研学旅行•圆梦北京” 系列公益活动第一期精彩闭营

发布时间:2018-11-0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0月26日,由中心主办的“情系教育·爱心传递·研学旅行·圆梦北京”系列公益活动第一期举行了闭营仪式,中心相关负责人、北京大学关工委立德树人教育基地主任赵桂莲等出席了活动。

本次研学活动历时5天,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中小学德育,激发学生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之情,不断增强中小学生综合素质教育。活动内容包括组织参观教育部北京大学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学习立德树人教育基地先进事迹;参观北京大学校史馆、图书馆和部分校园景观,感受高等学府风貌;赴中央戏曲学院进行艺术探寻;观看天安门升国旗仪式;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了解历史,缅怀先烈;参观军事博物馆和北京科技馆,学习军事知识和现代科学知识;另外,还在水立方和鸟巢感受了现代奥林匹克精神。

为落实教育部《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闭营仪式前,来自黑龙江鸡西市和四川省隆昌市的60余名中小学师生代表、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全体诵读《论语·子张篇》,同学们还自发诵读《沁园春·雪》《诵经典赞中华》等经典诗篇,并就相关内容进行了分享,激发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中心陈锋主任曾表示,什么是未来,现在即未来,未来并不遥远。希望孩子们把握现在、珍惜当下,努力学习,成就自己,改变未来。

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青少年综合实践教育研究院、南通三建控股有限公司对本次公益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通讯员 陈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