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论述精神实质做好本职工作,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
——中心组织教育脱贫攻坚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8-11-0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大决策部署、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脱贫攻坚指示精神,根据中心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和“党建质量年”活动安排,2018年11月9日下午,中心党总支部组织委员葛佑勇同志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论述精神实质,做好本职工作,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为题,给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教育脱贫攻坚专题党课。

授课中,葛佑勇同志站在国家战略全局高度,全面阐述了教育扶贫工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迫切需要,对促进贫困地区区域发展与扶贫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他表示,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近年来,教育部出台了一系列普惠性政策,如“校安工程”、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民族地区教育基础薄弱县普通高中建设项目、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计划等,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基础性、根本性、长远性作用。中心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开展扶贫(含“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相关战略研究、课题研究,组织对口支援中国(北京)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和塔里木大学建设,积极开展农校对接精准扶贫、西南地区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等实验项目,组织“共产党员献爱心、温情助养滇西贫困儿童”等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中心将按照教育部党组统一部署,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过硬的政治担当、更精准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推动教育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

(通讯员  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