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落实教育脱贫攻坚
——中心组织2018年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8-11-1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好部党组决策部署和机关党委通知要求,2018年11月14日,中心组织召开2018年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心党总支部书记、主任陈锋主持学习会。

与会同志集体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录》《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桑竹梅、陈宝生同志在中央第五巡视组对教育部党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的通知》《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直属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和《关于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部署  在直属机关深化开展“查、改、评、树”活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与会同志结合中心主责主业,谈了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思路举措,陈锋同志作了总结讲话。

陈锋同志强调,一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争做“两个维护”“三个表率”的标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及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二要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严格落实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六项纪律,严格落实“严、实、细、清”要求。同时,要针对中心业务增加、战线拉长、廉政风险增大的客观形势,把好廉政风险关,确保中心健康安全发展、各项工作实而又实。三要全力推进中心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要从“两个维护”“三个表率”的政治高度,充分认清教育脱贫攻坚是教育事业的重中之重、是中心的主责主业。要加强中心党建工作、业务工作与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度融合,扎实推进“三区三州”教育扶贫、对口支援新疆高校、农校对接精准扶贫、西南地区旅游与健康教育扶贫实验项目等工作,以更高政治站位、更过硬政治担当、更精准举措、更务实作风,推动中心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

(通讯员  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