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艰苦创业 爬坡登峰”
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中心“党建质量年”基础性建设工程,根据第一党支部“党建质量年”工作方案,11月16-17日,中心第一党支部前往革命圣地河北西柏坡开展“艰苦创业 爬坡登峰”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6日下午,第一党支部党员同志及所辖部门部分职工来到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同志们瞻仰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任弼时、朱德五位中央领导同志旧居,一间间简陋朴实的农家房舍,一件件朴素整洁的办公生活用品,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西柏坡时期的艰苦岁月。在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同志们观看了墙面详细的作战指挥图,回顾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指挥辽沈战役、淮海战役、平津战役三大战役的革命智慧。同志们深刻体会到中共中央领导人克服一切困难,始终坚持“两个务必”“两个敢于”,以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勇于斗争、敢于胜利,创造辉煌历史,铸就伟大的西柏坡精神。


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全体党员同志在第一党支部书记葛佑勇同志的领誓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仿佛回到了多年前入党时那个神圣时刻,亲临了七届二中全会会场,聆听着党在人民民主革命转折关头描绘新中国的宏伟蓝图的声音。

下午6时许,第一党支部党员、职工围坐在党旗下,开展“艰苦奋斗 爬坡登峰”主题沙龙党课。同志们围绕西柏坡精神学习体会,立足自身工作实践,结合中心“担当、创业、团队、开放”四种精神自由交流、畅谈认识。同志们谈到,中心所处的时期如同西柏坡时期,正处在“爬坡登峰”的陡坡,任务繁重、创业维艰。在胜利面前,我们更需要保持清醒头脑,要经受住困难的考验,务必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主题沙龙党课尾声,党员同志带头汇报自身“党性修养提升计划”的进展情况,分享经验,检讨不足,互相监督,共促提升。

第一党支部全体同志一致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今后将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做到“三个表率”,在西柏坡精神的滋养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勇于担当、艰苦创业、团结一致、积极开放,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教育强国,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 谢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