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专题党课“盘点” 五次全国教育大会 深入学习为教育现代化“出力”

发布时间:2018-12-0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指示要求,加快推进新时代中国教育现代化建设,根据中心“三会一课” 制度和中心党建质量年活动安排,2018年11月28日上午,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智同志以《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动新时代中国教育现代化》为题,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党课。

党课以历史发展为主轴,详细介绍了五次全国教育大会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和核心内容,梳理了党中央关于教育改革的决策脉络和整体发展战略,重点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关心支持教育,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把建设教育强国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依法保障国民受教育权利,推动教育改革不断走向纵深的战略布局。

最后,张智书记分享了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方法和经验,他强调学懂,学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注重“三结合”,一是要注重与党的代表大会所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相结合;二是要注重与当时社会经济整体发展新形势、新挑战相结合;三是要注重与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人才培养新内涵、新精神相结合。

(通讯员 郭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