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专题报告集中学 教育现代化“奋进之笔”要写好

发布时间:2018-12-0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近日,教育部组织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系列培训班,11月15日,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聚焦“深化教育改革发展”做了第四场专题报告;12月5日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聚焦“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做了第五场专题报告。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围绕两场报告展开了专题研讨。

田学军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求,强调从压实改革规范治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扩大教育开放等方面着手,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林蕙青同志从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方向要求、目标要求、任务要求、改革要求和社会需求出发,提出要把理想信念教育、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探索新时代人才培养规律等六个方面的要求落到实处,推动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到高校人才培养具体实践中,形成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巨大力量。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两位部长的讲话高屋建瓴,内容丰富,解读精湛,数据详实,案例生动深刻,具有很强的学习意义和价值,为部门开展教育规划战略研究、推进教育现代化监测等工作指出了重要方向,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对专题报告的学习。

下一步,第二党支部将切实提高业务工作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在教育战略与规划研究、教育现代化监测等业务工作中,牢牢把握教育工作的专业性和规律性,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对高等教育的前瞻性和预测性研究,实现教育超前布局,把深化教育改革、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等会议精神与要求落到实处,努力写好“奋进之笔”,为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做出应有贡献。

在本次研讨会上,第二党支部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通讯员  刘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