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宣讲行·高校行”第十场 中心主任陈锋将做产教融合主题分享

发布时间:2018-12-1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2月20日,“宣讲行·高校行”大型主题活动第十场将走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中心主任陈锋受邀为此次专题活动作主题报告。报告将以“把握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总方略,推进产教融合深度发展”为题,系统阐述新时代中国高校的定位使命、改革路径与创新实践。

“宣讲行·高校行”大型主题活动由中国教育报刊社组织十九大代表、中小学名师名校长、高校专家开展的大型公益活动。该活动以宣讲十九大精神、送科学教育理念和方法为宗旨,坚持与各地高校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报道各地高校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相结合、与宣传报道高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结合,受到高校的广泛欢迎。

“宣讲行·高校行”主题活动已在中国政法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兰州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等高校陆续开展了8场,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原党组成员顾海良,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曹国永,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等,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蕴含、实践要求、战略任务等,做了系列分享。


前九场活动精彩一览

• 3月29日,中国教育报刊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行·高校行”大型主题活动启动,首站走进中国政法大学,邀请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原党组成员顾海良为师生作了题为《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判断 时代新人成长的新要求》的报告。

• 5月26日,第二站走进电子科技大学,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为师生作了题为《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蕴含》的报告。

• 6月8日,第三站走进兰州大学逸夫科学馆,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担当时代使命 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报告。

• 6月9日,第四站走进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千名师生听取了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理事长、北京林业大学教授铁铮的报告。他报告的题目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的深刻内涵,不断增强高校师生的新闻媒介素养》。

• 6月13日,第五站走进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在学校良乡校区笃学讲堂,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原副部长级专职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管培俊作了题为《关于大学内部治理结构的辨证思维》的报告。

• 8月12日,第六站走进石河子大学,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夏文斌、南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管向群应邀分别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治疆方略》《高等艺术教育:涵养崇艺尚美的诗意,瞻望民族复兴的远方》为题作主题报告,石河子大学2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 11月16日,第七站走进南京林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曹国永作了题为《人才培养是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的报告。

• 11月23日,第八站走进扬州大学,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作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报告。

• 12月17日,第九站将走进北京工业大学,邀请中纪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原组长、中国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庭大作 《全面从严管党治党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专题报告。

(通讯员  徐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