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重申劳动教育价值 促进产教融合集成突破

发布时间:2018-12-1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林蕙青同志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培训班专题辅导报告上关于教育对外开放和高等教育发展的部署要求,12月10日,中心第四党支部书记刘志敏以“劳动·实践·创造——重申劳动教育的价值”为主题,结合中心产教融合业务板块,为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职工作了专题党课。

劳动教育是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内在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必由之路。刘志敏指出,当前社会上对劳动教育弱化、异化、窄化现象普遍存在,发展劳动教育对于改善经济社会“脱实向虚”现象、解决大学生不珍惜劳动成果、不想劳动、不会劳动问题具有重要现实意义。要以产教融合为核心机制,发挥好产教融合项目优势,依托产教融合集成平台打造劳动教育普惠平台。要在乡村振兴、企业家学院等关键领域,加快项目创新设计,推动“大平台+”战略落地,弘扬劳模精神,服务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和“双创”宗旨,加速培养扎根中国大地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大家一致表示,要争做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率先行动者,不断提升个人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专业能力、进取精神,弘扬担当、创业、团队、开放的精神,将第四党支部打造成充满朝气活力的坚强战斗堡垒。

                               (通讯员 徐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