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未来儿童教育科技创新集团一届二次理事会(临时) 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0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月7日,未来儿童教育科技创新集团一届二次理事会在京举行。中心主任陈锋,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副校长、儿童研究院院长陈永跃,宁波教育学院副校长陈国明以及来自其他相关学校、科研院所、社会组织机构、企业代表30余人出席会议。

中心主任陈锋围绕着未来儿童教育科技创新集团和相关平台公司的功能定位和运作模式,提出以下五方面要求和建议:一要坚持教育事业公益性初心,集团运营的出发点要充分考虑教育的公益性;二要坚持创新为本原则,无论是搞研究还是搞实践,目标都是要创新,通过创新赢得发展;三要秉持开放共享的基本姿态,推动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推动集团发展;四要加强理事单位之间开展多种形式合作,做好多个层面的协作,包括研究部门和实践部门、高校和企业之间、高校和高校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五要建立并运用好民主集中制,在业务推进过程中,要充分征求理事单位的意见,同时集团和相关平台公司要有一个高效率的行动,必须要有集中。

本次理事会议选举出理事会秘书处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审议通过了《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平台公司组建方案》《未来儿童教育科技创新集团一届二次理事会(临时)会议决议》。

  (通讯员 黄国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