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第二党支部: “刀刃向内”为高质量组织生活会打牢基础

发布时间:2019-01-0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按照教育部机党委《关于召开2018年度直属机关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有关要求,中心第二党支部于1月9日,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主要内容和解读参考开展集中学习。

本次学习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奠定了重要的思想基础。会上,全体党员围绕学习内容交流了个人体会。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严明的纪律是我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保障,三个文件的颁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和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担当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新一轮修订,为广大党员建制度,立规矩,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红线意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制定,为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实组织基础,提供了重要依据和有力支撑;《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则从不断强化内控机制,细化监督职责的角度,进一步推进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

最后,支部书记张智同志对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扎实开展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对两个《条例》和一个《规则》的学习要持续深入,既要学懂内容,还要领会精神,更要融入在支部建设和廉政监督的实践中;二是要把对三个文件的学习与中心党总支提出的“党建质量年”与“规范管理年”战略相结合,按照新思想、新规范、新要求制定2019年的支部工作计划和建设目标;三是要以上述三个文件的要求和精神为指南,“刀刃向内”认真落实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准备工作,为下一步高质量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做打牢基础。

(通讯员 任涛 郭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