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免费赠阅安全教育读本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1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教规建中心函〔2019〕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文件的要求,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以提高广大师生自我防范和自救互救能力为目标,切实推动安全教育文化进学校,着力提升师生应急意识和安全素质,有效防范和遏制校园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维护教育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发展。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共同发起免费赠阅安全教育读本活动。现将具体活动通知如下:

一、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未来儿童教育科技创新集团

承办单位: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

支持单位:深圳新边界文教产业集团

       上海盛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二、 发放对象

全国中小学(幼儿园)。

三、 发放数量

按照每所学校班级数量,每班赠送安全教育读本及有声读物、青少年推荐读物一套。

四、 发放时间

2019年1月2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

五、 发放费用

此次赠阅的安全教育读本及有声读物、青少年推荐读物等全部免费(包括运输费)。

六、 相关要求

1.请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及时转发通知,做好活动的宣传推广及落实工作;

2.各县(区)教育局负责提供辖区学校联系人及教育局具体负责人,各省(市)教育局负责把汇总后的学校及联系人名单交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发放单位根据学校名单直接配送到学校;

3.活动开展过程中,如学校、老师、学生、家长在发放范围以外另有需求,可自行选购订阅或网上浏览选用;

4.需求和反馈,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做好安全教育文化进学校活动宣传并总结活动情况,并将活动总结报送至指定邮箱,如有更多订购需求可与主办方联系。

七、 联系方式

1.请申报单位准确填写“发放读本分配表”,并将电子版回执发送至邮箱zxxjyhq@163.com。

2.联系方式

未来儿童教育科技创新集团公益服务部

焦帅朋,010-66093499,15049201963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

魏建博,010-66093499,15910561938

 

附件-发放读本分配表.doc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19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