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好组织生活会,党建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9-01-1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实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按照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18年度直属机关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有关要求,1月16日,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评优工作。党总支书记、中心主任陈锋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中心第二党支部作了充分准备。一是专门组织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主要内容和解读参考开展了集中学习。二是开展支部班子成员与党员谈心谈话、交流思想,广泛征求意见。三是召开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强不强,以及践行中心“四种精神”和落实“严实细清”工作作风情况,深入查找问题并列出清单。

支部书记张智同志代表支部作了工作汇报,陈锋同志及支部委员带头从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争当“三个表率”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找差距,谈不足,每位党员同志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后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支部作风建设情况民主评议和发挥作用满意度测评。

会上,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真实、真诚、针对”,达到了既红脸出汗、发人深思,又加深理解、促进团结的效果。中心第二党支部将认真梳理党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落实好整改落实工作,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状态,在中心2019“党建质量年”和“规范管理年”中,以能力建设为抓手,以特色发展为目标,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 郭韶华 任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