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落实 落实 再落实
中心召开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1-1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月18日,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本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中心组织召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陈建荣主持,中心副主任邬国强全面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本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会。

本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作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党中央召开改革开放以来第五次、新时代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教育系统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成功实施“奋进之笔”,致力于变革育人方式,致力于增强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致力于回归教育规律,致力于完善教育管理体制机制,致力于扩大教育开放,致力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性进展。

陈宝生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抓、抓深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是教育系统全部工作的基本要求。一是把“两个大计”转化为教育优先的实际行动;二是从薄弱处着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在全社会重振师道尊严;四是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要取得决定性进展;五是克服“顽瘴痼疾”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六是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在本次专题学习会上,与会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并一致认为,本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举旗定向,具有深远影响。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致力于打造教育创新要素聚集的平台和全球教育变革影响力中心,要做好创新部署,并要用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明确落实的目标,提高落实的能力,同时写好教育“奋进之笔”和“落实之笔”。

(通讯员 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