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第四党支部:蓄能组织生活会 锻造新时代创业铁军

发布时间:2019-01-2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按照教育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直属机关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和中心党总支部统一部署,1月16日,在中心党总支部书记、主任陈锋指导下,第四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

第四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充分准备。一是精心组织学习教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相关要求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开展了集体学习、交流分享和自学相结合的系列专题学习活动;二是广泛听取意见,设计了第四党支部征求意见建议调查问卷,面向全体党员群众,广泛征求意见;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了解需求;四是细致梳理对照检查材料,支委会多次开会研究,查摆问题,同时组织每位党员同志准备个人自评材料,深入分析查找问题,推动整改。

会上,第四党支部书记刘志敏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汇报2017年度整改清单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对前期民主测评、谈心谈话征求到的问题进行逐条梳理,分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方向。陈锋同志从党建业务融合发展角度、强化创新发展处先锋骨干作用目标高度,提出了对第四党支部工作意见建议。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对标对表新时代合格党员要求,结合个人的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逐一查找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第四党支部将聚焦产教融合先锋队、骨干队定位,以党建导航引领业务发展,以创新实践支撑丰富党建特色,保证党建业务融合发展,锻造新时代创业铁军。

会议同时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推优工作。

(通讯员 徐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