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未来学校Ⅰ(中小学、幼儿园)指南2025(1.0版)》探索创新案例征集工作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24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探索符合未来教育发展要求的新型学校构建模式,推动中小学和幼儿园形态变革,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启动实施了“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并组织开展了《未来学校Ⅰ(中小学、幼儿园)指南2025(1.0版)》(以下简称《指南》)编撰工作。为统筹做好《指南》编撰工作,进一步提高《指南》的实践指导性,中心决定组织开展《未来学校Ⅰ(中小学、幼儿园)指南2025(1.0版)》探索创新案例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方向

1. 未来中小学(幼儿园)的规划设计;

2. 未来中小学(幼儿园)的组织和管理;

3. 未来中小学的教育教学;

4. 未来中小学的后勤保障;

5. 未来幼儿园的学习与发展;

6. 未来幼儿园的卫生保健;

7. 未来幼儿园的装备。

二、征集范围

各地未来中小学和未来幼儿园探索实践的典型案例,研究机构前沿教育理念在中小学(幼儿园)的最新应用成果,企业创新产品和服务应用于中小学(幼儿园)的落地案例。

三、征集对象

各级各类中小学(幼儿园)、有关高校及其二级学院、科研机构、教育行业企业、一线教育管理者、教师等。

四、基本要求

案例应体现引领时代、服务人民、尊重儿童、重视科技的价值取向,对推动教育教学和管理的革新具有指导意义;案例应坚持问题导向,核心内容应清晰翔实,具有较强的可参考性和可操作性;案例应经过实践较为充分的检验,被证明是可行的、有效的。

五、相关说明

1. 请各有关单位和个人,按照未来中小学(幼儿园)探索创新案例体例模板要求(详见附件),启动案例的收集整理工作。

2. 案例申报准确起止时间以及更为具体的申报方向,将以正式通知另文公布,以正式通知为准。

3. 对于经过审核列入《未来学校Ⅰ(中小学、幼儿园)指南2025(1.0版)》案例库的,中心将寄送案例采纳证明。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薛涵,010-87925358,13910015499

     王玮,010-66093449

 

附件-未来中小学(幼儿园)探索创新案例体例模板.doc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19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