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观伟大变革成就展 做教育现代化贡献者

发布时间:2019-01-2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刻感悟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发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1月23日,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职工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展览通过一个个精彩视频、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一个个沙盘模型,多角度、全景式展示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展览分伟大的变革、关键抉择、壮美篇章、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六大主题展区,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在教育展厅,支部书记葛佑勇为大家阐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在教育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通过实施中小学“校安工程”、贫困地区学校“改薄工程”、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项目、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等重大项目,农村地区的孩子们学得更开心、吃得更营养、住得更安全。

大家纷纷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深深为此骄傲和自豪。全体同志一致表示,要坚决拥护改革开放基本国策,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好“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行动纲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贡献力量。

(通讯员 王海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