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第二届十大绿色生活方式设计大赛初赛名单公布

发布时间:2019-01-3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近日,由中国绿色校园社团联盟主办的第二届十大绿色生活方式—垃圾分类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初赛放榜了!共有学校社团组9幅视频类作品、86幅平面设计类作品、32幅项目方案设计类作品,社会机构组13幅视频类作品、71幅平面设计类作品入围初赛名单,并双双将于2月份进入大众投票环节。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的作品吧!


设计大赛初赛入围名单

一、学校社团组

1. 平面作品:86幅

2. 视频作品:9幅

3. 项目方案作品:32幅



二、社会机构组

1. 平面作品:71幅

2. 视频作品:13幅


2018年11月6日,由中国绿色校园社团联盟主办的第二届十大绿色生活方式—垃圾分类创新创意设计大赛隆重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等知名学府纷纷参加,还吸引了肖恩动画工作室、晚辈小生动漫工作室等设计师的积极参与,活动反响非常热烈。

本次大赛共收到196所学校和136个社会机构总计1169件作品的参赛申报,其中学校申报作品784件,社会申报作品385件。

2019年1月15日,大赛组委会开展初赛作品现场评审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参赛单位性质,本次大赛设学校社团和社会机构两个组分别单独评审,来自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专家库的专家,中央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艺术类学校的专家分别对两个组别的参赛作品进行两轮评审,通过两天的现场图片及视频评审,分别评选出两个组别最切合大赛主题的创意作品。



第一届十大绿色生活方式微视频及平面设计大赛精彩回顾

作为绿色生活方式的开局和关键之年,中国绿色校园社团联盟主办了第一届十大绿色生活方式微视频及平面设计大赛得到了各高校的大力支持,收到的效果非常显著,通过影响一个学生的生活方式来改变一个家庭的生活习惯,通过在2亿多学生中推广绿色生活方式,将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传递给每一个人。本届大赛为中国绿色社团联盟后续开展的系列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大赛共收到139所学校,254幅作品,报名宣传页点击量破10万,大众投票页面点击量破100万。

(通讯员  黄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