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定了!第六届驻马店论坛5月举办,新版英文网页即将上线

发布时间:2019-01-3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诸”年兴顺,万象更新。

时值农历新年来临之际,我们先透露两个重要消息:

一是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International Forum on Industry & Education, IFIE)(以下也称驻马店论坛)的举办时间定了!

2019年5月16—18日,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将与大家见面,论坛将围绕“劳动•实践•创造——重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这一主题,期待能带给大家更有深度的议题、更富有成效的对话,期待您的参与!

二是全新改版的驻马店论坛英文网页即将正式上线运行,与海内外宾朋见面!


IFIE设立于2014年,是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的背景下,为推动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由教育部领导倡议,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会同有关地方政府和社会组织举办的专题性论坛。论坛创立五年,已经发展成为我国高等教育、职业教育领域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品牌性论坛,成为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平台。


新版英文网页长啥样?

IFIE英文网页是展示论坛国际形象、提升论坛服务能力的重要载体、是促进对外交流合作的有效平台,是宣介历届论坛尤其是新一届驻马店论坛的重要窗口。网页将秉持聚智、开放、协力、共赢的宗旨,聚焦论坛国际化发展的目标、定位,全力做好当好排头兵和宣传员。

改版后的论坛英文网页设置了论坛介绍(About Forum)、论坛动态(Conference & Activity)、专家之言(Specialist Speech)、媒体聚焦(Media Attention)、精彩IFIE(IFIE Video Clips)、报名注册(Registration)等栏目,将实时丰富更新论坛新闻、会议安排等信息。


IFIE论坛网页主题风格设计迈向国际化

论坛英文网页旨在满足论坛设立、发展、创新的国际化需要,致力于为行业、企业、高校及各级社会组织搭建多功能、多维度的国际交流平台、国际化服务平台。在主体风格设计上保留了与中文网页的统一性,兼顾了国外访问用户的观感、浏览习惯及体验度。在版块设计、栏目设置、内容供给方面力争做到简洁、实用、美观,更加注重服务与展示功能。


五载砥砺 戮力前行 网页展现论坛五年芳华

从2014年到2018年,驻马店论坛走过了五个春秋, IFIE网页见证了地方高校产教融合从顶层设计、制度供给到集中落地、贯彻实施的重构和嬗变,呈现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结构性改革参与者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实的脚步和足迹。 


历届论坛回顾(Successive Review)

第一届(2014.4.25-26)“建设中国特色的应用技术大学”

第二届(2015.4.15-16)“拥抱变革、创造价值—应用技术大学的使命和挑战”

第三届(2016.5.14-15)“向‘互联网+’、智能制造进军”

第四届(2017.6.23-24)“跨界·融合 战略新兴产业兴起与人才培养机制改革”

第五届(2018.5.16-18)“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新时代产教融合新作为”


2019,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目标更清晰,信念更执着,步伐愈坚定,路径更宽广。

信息早知道、主题抢“鲜”看。敬请关注IFIE官方网页http://www.zmdforum.cn/,关注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


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IFIE)

河南·驻马店  2019年5月16日-18日

主题:劳动•实践•创造——重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

议题:新时代科技革命挑战下的教育高质量发展

教育形态变革与供给侧改革

创新实践驱动学习方式变革

人才培养体系重构



The 6th International Forum on Industry&Education(IFIE)

Zhumadian City, Henan Province, P.R.China. May 16th-18th 2019

The theme of the 6th IFIE 

Labor • Practice • Creation—Reconstruction of High-Quality Talent Training System.

Topics of the 6th IFIE

a. Quality development of education under the challenge of scientific and technological revolution in the new era

b.  Supply-side reform of education

c.  Innovation and practice-driven learning

d.  The reconstruction of talent training system.

(通讯员  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