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聚焦教育创新前沿 苏州西浦见证变革共享

发布时间:2019-02-1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月13-15日,中心联合相关项目合作单位共赴西交利物浦大学(以下简称“西浦”)开展了未来大学形态探索及变革领导力专题研讨。本次活动旨在服务中心汇聚创新要素,推动教育变革使命,凝聚扩大教育创新核心圈与共享层。来自地方应用型高校代表、产教融合创新项目合作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中,参会人员聚焦研判教育创新前沿趋势,观察思考教育变革一线行动,围绕未来大学形态及变革领导力、未来大学校园建设、质量保障体系及评价和创新创业教育等四个模块进行了充分交流。华晟经世战略总监谭方从数字技术集群对产业和教育的变革视角,提出技术改变学习生态、内容改变人才生态的研究导向型趋势下产教融合企业的发展思路。浙江科技学院发展规划处应卫平副处长提出要关注教师成长的能力模型、培养模式与认证标准,特别是要关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过程质量保障。

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与会各方要通过本次研讨掌握方略,准备方法资源,持续有效推动未来教育形态变革,占领不同领域推动大学成为变革领导力、深化产教融合的新高地。

位于苏州的西浦是由西安交通大学和利物浦大学在2006年合作创立的,它继承和发挥了两所母校传统的理工管优势,融合了东西方教育体系精华,现已成为探索未来大学形态及变革领导力的重要试验区。

(通讯员 徐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