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贯彻全面从严治党 落实教育脱贫攻坚巡视整改 ——中心召开2019年第三次党总支(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0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五巡视组对教育部党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反馈会议和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3月6日,中心党总支部书记、主任陈锋主持召开2019年第3次中心党总支(扩大)会,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陈建荣及党总支部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全体人员集体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扎实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的通知》,深入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五巡视组对教育部党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相关情况和反馈意见、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与会同志结合中心主责主业,认真谈了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通过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中心党总支部和领导班子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政治意识,明确中心要以坚决的态度、强烈的担当、顽强的韧性、有力的举措,切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工作。

陈锋同志总结发言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决策部署,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用“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一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支部建设年”活动为总牵引,以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总抓手,夯实中心党建基础,推动各党支部特色化、均衡化发展。二要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把好廉政关、作风关。针对中心快速发展中面临的各类风险隐患,狠抓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教育引导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纪律意识、红线意识,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确保中心健康安全发展。三要把教育脱贫攻坚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履职尽责。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提高投身教育脱贫攻坚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创新扶贫工作方式方法,总结提炼扶贫工作经验,推动教育脱贫攻坚与中心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增强教育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攻坚紧迫感。四要切实加强中心整体能力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核心,全面加强中心团队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推动中心党的建设与中心整体建设相互促进、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