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举办政策培训 以创新带动教育现代化进程

发布时间:2019-03-1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升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的业务水平与理论素养,推动教育创新,3月7日下午,中心第二、第四党支部联合组织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专题培训活动,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人力处副处长徐辉作政策解读。

《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提出了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八大基本理念:更加注重以德为先,更加注重全面发展,更加注重面向人人,更加注重终身学习,更加注重因材施教,更加注重知行合一,更加注重融合发展,更加注重共建共享。徐辉指出,改革开放40年标定了教育发展新方位。新时代教育现代化肩负着引领国家现代化的光荣使命。教育要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支撑高质量发展需求。作为推动新时代教育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聚焦教育发展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明确了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实施路径和保障措施,为培养造就新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指明方向,为我国履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承诺、向世界教育发展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了行动方案,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在《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指引下,我们要系统化推进教育内部协调发展,加快推进教育公平,面向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和国家重大需求深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完善教育投入机制,加强教育微观创新,融入全球化教育、扩大对外开放,优化教育评价指标,以体制机制创新带动教育现代化。

大家一致表示,非常有幸能立足伟大时代,参与创新性教育变革的伟大事业。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深刻领悟了教育现代化的内涵。接下来,一定要加强学习,不断磨练本领,把握教育变革大趋势大方向,结合中心汇聚全球创新要素、推动教育变革的使命,为实现教育现代贡献力量。

(通讯员 徐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