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到一线去,构建党建创新共同体

发布时间:2019-04-0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实施中心支部建设年基础性工程,4月2日,中心第四党支部联合黄淮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支部在河南驻马店市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会上,两个支部围绕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等主题展开深入探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为我们推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现实行动,要办好第六届产教融合国际论坛: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紧密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系统设计筹划论坛的议题和内容,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主动探索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现实路径,探索新时代弘扬劳动教育、崇尚实践导向人才培养体系、创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发展思路与解决方案;三是要创新思政课形式,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扩大思政课堂的覆盖面和实效,探索实践让校园成为传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课堂。

会后,全体同志乘车前往信阳新集村、汝南小方村,深入一线学习黄淮学院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经验。黄淮学院通过将教育发展与产业创新、环境治理有机结合,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走出围墙办大学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

(通讯员 徐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