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我中心积极与教育部定点扶贫县——河北省青龙县对接定点扶贫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4月1日,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以下简称“青龙县”)副县长刘民、李龙一行到访中心,双方就助力青龙县精准扶贫工作展开深入交流。中心主任、中心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陈锋,中心副主任、中心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建荣参加会议。

陈锋主任表示,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扶贫的工作部署,成立了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统筹中心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启动实施了绿色食品供应链和农校对接扶贫工程、定西马铃薯进高校计划、共建甘肃农校对接精准扶贫试验区等一系列工作,取得了实际效果。

青龙县副县长刘民、李龙详细介绍了青龙县的农业生产情况,对中心给予的长期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有效调整当地产业结构,尽快形成农产品输出的长效机制,逐步实现脱贫,迈向致富。

陈锋主任表示,下一步,中心将继续按照教育部部党组的要求,结合已有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工作基础,积极配合发展规划司、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落实好扶贫任务,与青龙县政府积极协作,共同探索精准扶贫的长效机制。

(通讯员 沈燕)